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击肘、碰脚……龙华这所学校的“新型打招呼方式”很有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12: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特殊时期下的“新型打招呼方式”,班級老师正在教学生用击肘、碰脚、双手合十等新方式代替握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 (记者 郑瑞欣)5月18日,位于龙华区的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迎来1至3年级共约80名学生返校。目前,该校所有年级约350名学生全部返校,已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逐步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校方仍会继续密切注意防疫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校探访学生返校情况,记者看到,学校门口设有学生专用通道,学生入校前需进行手部消毒和接受体温测量,相关工作人员给学生派发新的口罩。据该校行政总监李萌介绍,返校学生和所有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学生在校的就餐情況如何?记者了解到,学生进餐厅之前需洗手消毒、更换口罩、测量体温,餐厅的就餐桌摆放相隔一米,餐桌上放置隔离板,单人单桌,错峰就餐。学校配备专门餐具,一餐一盒,排队取餐,就餐期间,禁止交谈,学生就餐井然有序。

该校在宿舍的安全防疫方面也做了细致的工作。据学校寄宿及德育关怀校长的Simon Smith先生介绍,每天有工作人员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同时对宿舍所有区域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寄宿老师每天会测量学生体温并做好记录,洗手间配备消毒洗手液。每个学生均接受正确洗手培训,确保手部清洁和健康。

中学校长Daniel Hilton先生表示,在疫情发生开始,该校就提前部署,积极应对,要求外籍老师返校,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以及核酸检测。教职员工更是接受了密集的防疫防控培训,同时还进行了与防疫相关的突发事件演练。学生复课之后的第一堂课是接受防疫培训以及心理指导,确保每个学生知晓如何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知晓如何应对突发状况。

记者注意到,该校在每部电梯里面均配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固定时间会对电梯按键进行消毒。

该校市场及招生总监、来自英国爱丁堡的Sonia Buchan,女士表示,学校从一年级到十三年级,已经全面复课,老师也按照教学大纲如常开展教学,一切回复到疫情前的状态。Sonia女士在中国生活多年,她告诉记者,在疫情开始时,她正在澳大利亚与家人度假,接到学校提前返校的通知之后,她顺利返回深圳,在自我隔离以及核酸检测为阴性之后,随即投入了学校的工作。她表示,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的外籍老师积极配合学校在各方面的安排,回到学校,这才有了今天学校全面复课的场景。她告诉记者,这一切让她很兴奋、很高兴,看到学生们在校园很开心,非常有活力!在校的老师们也表示非常开心,学校能一如往昔。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