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14 15: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会议现场。

王卫作政府工作报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 (记者 郑瑞欣 胡安坤)14日上午9时35分,龙华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开幕。区长王卫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玲、谢晓东、刘蕾、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谢晓东主持。钟荫腾、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马里、詹惠军、韩荡、黄冰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过去的2019年,龙华区直面风险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交出了一份写满不易、载满收获的答卷。

据初步预计,龙华区初步预计,税收收入427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50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8%,居全市前列;固定资产投资额超870亿元,增长17%,连续八年保持高位增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年安排产业专项资金20.8亿元,减免企业税费超56亿元,减轻企业用电负担5.1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570家,总数居全市第三,九龙山、观澜高新园纳入国家高新区,成为全市创新发展主阵地。北站新城启动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开工建设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累计投资超千亿元。龙华现代商贸中心建成全国首个5G智慧书城,大型商业综合体壹方天地B区投入运营。全年新增20公里环城绿道、20万平方米城市绿廊,北站中心公园等3个大型公园正式开放。全年民生投入180亿元、增长16%,扎实办好132项民生实事和1300余件微实事。教育投入增幅连续两年全市第一,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超过1.2万个、幼儿学位超过7200个。

龙华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左右;完成176项民生实事和不少于1000件微实事,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