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书城龙华城开业啦!快来感受“美学书城”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31 15:2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书城将成为深圳“文化中轴线”上的新亮点、龙华区的文化新地标。


与会主要领导、嘉宾共同为龙华书城开业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12月31日上午,龙华人期待已久的深圳书城龙华城(以下简称龙华书城)开业啦!国务院参事王京生,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黄启键、韩荡、邓艳东等出席开业典礼。李小甘宣布龙华书城开业,与会主要领导、嘉宾共同为龙华书城开业启动。从今天起,龙华书城将成为深圳“文化中轴线”上的新亮点、龙华区的文化新地标,“逛书城”将成为未来龙华人度过闲暇时光的重要选择。

开业典礼现场播放了书城开业宣传短片,并交接了大厦钥匙,正式开启龙华书城新征程。

据了解,龙华书城占地面积10562.31平方米,其中书业经营面积占约四成,其他配套业态、公共活动区面积约2.95万平方米,是被列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和《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重要惠民工程。深圳出版集团将以龙华书城作为第6代大型文化综合体,向深圳市民展现现今大书城的最高水平,是深圳迭代升级“深圳书城模式”、创新引领全国书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成果,将成为推进全民阅读、涵养城市文明、引领社会风尚的主阵地和重要平台。

杜玲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资源,是都市软实力的主要体现。龙华区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全面实施公共文明提升、文体设施倍增、大众文化惠民、文体产业培育等四大计划,努力打造全市文化创新引领区。龙华具有雄厚的文化产业基础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时尚文化在此交汇,拥有2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省级特色小镇、2个市级特色文化街区和一大批传统文化项目,还被誉为“打工文学”发源地。这为双方深化拓展文化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前景。深圳书城龙华城作为深圳出版集团的全国首个5G智慧书城,弥补了龙华区没有大型书城的空白,给龙华区人民带来了美好的购书、阅读、欣赏等多元化空间,对龙华区文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龙华书城的建设和运营是市委市政府“一区一书城”战略的重大部署和重要成果,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深圳特区文化的融合,成为龙华区最大的文化主题综合体和文化地标式建筑。龙华书城将成为深圳“文化中轴线”上的新亮点、龙华区的文化新地标。“逛书城”将成为未来龙华人度过闲暇时光的重要选择。

同时,龙华书城也是一座“美学书城”。无论是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还是氛围营造,都具备较高的美学价值,多个独具特色的场景引人流连忘返,以人为本、以美学为核心的场所造就场域精神。另外,龙华书城还通过多种方式实现美育功能,从图书选品艺术中感受美的阅读,从品牌甄选精神中体验美的生活品味,从舒适宜人的阅读场景、活动场所中感知美的空间力量。它的美更体现在对读者的人文关怀方面,重视其主人翁精神,有针对性地根据不同年龄层的读者群规划不同类型的图书、品牌、活动、场景等,是真正做到“关心人”、适合不同人群的美。

开业期间,龙华书城将策划打造“通感之上——更新阅读生活提案”系列活动约35项。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重点包括“我们的年代”主题展、深圳书城龙华城筹备回顾展、“虹弧·光谱”封面色彩特展、“艺学·新尚”青少年艺术作品联展等四大展览,和“对话大家”“寻味生活”“奇妙剧场”“童趣万花筒”等龙华书城品牌项目,更将邀请曹文轩、冯克力、李洁等阅读文化名家做客新书城,与市民读者近距离分享交流,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的爱书之人打造丰富新颖的书香盛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