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明年驾考内容要调整?市车管所:朋友圈中科目二调整属虚假信息

编辑:刘婷2019-12-25 09:1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近日,一张关于科目考试的相关事项预告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该预告说,明年驾考科目二要调整、科目三增加考试项目。

原标题:明年驾考内容要调整?

市车管所辟谣:假的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5日讯 近日,一张关于科目考试的相关事项预告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该预告说,明年驾考科目二要调整、科目三增加考试项目。昨天,深圳市车管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预告中关于科目考试变化的描述均为虚假信息、谣言,考试内容并未调整。

微信朋友圈中的预告说,明年驾考一是会增加科目三考试线路,二是会增加考试项目,从2020年2月1日起,科目二考试将增加停车取卡、窄路掉头、隧道行驶、紧急情况处置项目。

关于驾考内容,记者发现,增加驾考项目的谣言一直未停息过,同样的套路只是换个实行时间。有些人正是利用了一些群众的“驾考焦虑”,故意制造“早报名参加驾考,就可以避免新增考试内容”的假相,欺骗有意考领驾驶证的群众尽快报名交学费。不知内情的群众一旦相信谣言,就上当受骗了。(记者 吴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