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用创意点亮生活 龙华区第15届“创意十二月”启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06 22: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池泽榕 林佳曼)十二月是分享创意、绽放梦想的季节,创意熠熠闪光,如花一般绽放。12月6日晚,龙华区“创意十二月”主活动创意之夜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拉开序幕。一群龙华人用创意点亮生活,点燃创意、创新的光芒。

本届龙华区“创意十二月”活动以“创意世界 美好生活”为主题,立足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发现、展示龙华文化创意、产业创新的最新成果,将举办“1+20”系列活动,即一场创意之夜的主活动以及二十场子活动,涵盖“创意+传统”“创意+旅游”“创意+红色”“创意+公益”“创意+音乐”等方面内容,涉及多个不同领域,凸显设计元素,展现传统品牌的新成果和各类新兴业态的魅力。

主活动龙华创意之夜则体现出四大创意点,一是全新视听体验,现场布置充满现代元素与立体设计,充分体现创新、创意;二是充分体现市民参与、共享的理念,实现文化惠民;三是注重少年、儿童的参与,把创新创意的种子根植于下一代;四是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参与面与影响力。

当晚,创意之夜分为两部分展开:创意之路入场展览和启动仪式。展览囊括三个板块,包括展示市民创意与期待的“市民创意之声墙”,展示创意科技小产品的“小创意与美好生活”,展示少年儿童创意与畅想的“梦想与未来”。启动仪式上,灯光、视频和音乐打造的创意开场秀,把科技感十足的“画面”向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全方位展现出来。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十位市民上台展示美好生活奇思妙想秀,一个个奇思妙想,表达了他们对龙华的热爱与期待;互动歌舞《创意的未来》,让全场来宾在青年和孩子的带领下一起打起节拍,唱响创意的未来。

创意启动仪式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当启动按钮按动后,代表二十项子活动的光束射向高空折射全场,寓意“创意”无处不在,也正式拉开丰富多彩的龙华“创意十二月”的活动序幕。

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邓艳东表示,今晚的创意之夜,无处不体现着创意二字,这是创意带给我们的变化,是创意、创新的力量。深圳最大的特点是年轻,这个城市与城市里的市民,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创意,这才是年轻人应有的特质,是这座城市、是龙华的活力所在,希望所在。“创意十二月”展示了龙华区各行各业、各位市民创新、创意的成果,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龙华区作为全市的一个分会场,有其特色和独到之处,希望龙华的创意创新会越来越新、越来越特,就像龙华在深圳的地位和发展前景一样,龙华未来一定会发展成为全市的创意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