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惊艳全场!龙华智造在军运会开幕式大放异彩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22 08: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开幕,开幕式丰富多彩的灯光舞台效果不仅惊艳了现场观众,更是燃爆了朋友圈。作为本届军运会开闭幕式总制作(总承包单位),龙华企业——利亚德光电不辱使命,凭借最先进的投影技术与声光电显示技术,将导演团队的创意方案在舞台上完美呈现,既展示了中国“止戈为武”的传统军事思想和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又将东方文明的底蕴和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展现与世人面前。

通过将“最传统”的中国文化元素和“最先进”的视效显示科技完美融合,让人与科技同步,用一幅幅史诗画卷让世界读懂中国文化,读懂中国军人。

不辱使命

呈现标杆意义精品佳作

据介绍,本届军运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利亚德集团作为军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制作方,全面负责开闭幕式的全流程工作。该集团依托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和数字化内容,将现有的先进技术和先进产品运用到运动会开闭幕式的各个环节中。

利亚德充分利用有限空间,通过高新技术实现舞台的多维扩展,与多媒体影像进行互动,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

当日的开幕式,长江、黄河多次以实体水景形式出现在舞台上;麦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等元素画面360度呈现在舞台上;火炬手刘玉栋踏上和平的阶梯在水中点燃军运会圣火……这些精彩场景,均带给观众极大震撼,为全世界呈现了一台具有标杆意义的精品佳作。

据悉,本次开幕式采用国内首创、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整个舞台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并与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实现完美结合。

精耕细作

打造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的视觉盛宴

据悉,早在2017年底,利亚德便通过创意方案竞标,被正式确认为开幕式的制作团队。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也亲自上阵成为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总监。

为了实现在内容和艺术表现形式上的创新性,从2018年初开始,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利亚德创作团队先后多次组织人员赴军事博物馆、武汉军官学院等地参观学习,7次赴武汉市各文化古迹采风考察,搜集和查阅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史诗、边塞诗、孙子兵法等大量极具代表性的历史资料、人物形象以及国内外舞台科技、灯光、视频等,积累了大量文字、图片、视频等影像资料。

最终,利亚德通过最前沿的科技、多媒体艺术和人文主义美学的史诗叙事手法完美结合,打造了一台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的视觉盛宴。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