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万面国旗迎风招展 万盆花卉竞相绽放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30 08:0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北站西广场主题绿雕。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余敏 林金霞 文/图)蓝天白云,秋阳明媚,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锦簇的时花竞相绽放……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喜庆日子临近,龙华区庄严喜庆、文明和谐、隆重热烈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为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统筹各街道积极营造节日氛围,连日来,先后在新区大道、梅龙大道、大和路、和平路等63条道路悬挂国旗约1.6万面,在重要节点位置重点打造“生机”“梦想”“红旗”等主题绿雕26座、种植花卉约102.8万盆;美化亮化深圳北站主楼及东、西广场、文澜苑、文化中心等110栋建筑景观照明,精心选取梅龙路、大和路、福龙路沿线等125处载体建设景观照明,打造一批以文化为根基、具有龙华特色的灯光夜景。

此外,为响应深圳市建成“千园之城”目标,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区城管系统在节日来临前完成清湖文化公园、大浪消防公园、企坪公园等公园建设,并高品质提升公园内绿化景观,“以人为本”全面配套设置健身设施、公共厕所、母婴室等服务设施,切实为市民提供更多节日休闲游玩好去处。

■相关链接

部分重点景观简介

1.龙华区政府绿雕:主题——辉煌历程。该绿雕通过红旗屏风造景手法,翠绿的叶子造型,70周年字体构件,代表祖国经过岁月洗礼,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高速发展的70年,展现祖国辉煌的历程。

2.梅林关高速路口绿雕:主题——生机。该绿雕设计主要采用花朵构件和拱形绿雕的组合构成,红绿草植物的结合,打造美丽新龙华,祝福国家繁荣富强。

3.深圳北站西广场绿雕:主题——梦想起航。该绿雕以飘扬中的红旗与动态曲线彩虹的组合搭配,整体表现繁荣富强,展现中国梦想起航一帆风顺的画面。

4.深圳北站东广场绿雕:主题——红旗飘扬。该绿雕以“红旗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表达祖国各方面发展平稳迅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5.观澜世纪广场绿雕:主题——梦想起航。该绿雕造型采用祥云构件,以照片的形式展示了龙华标志性建筑和景观,体现龙华发展进程,中间的“70”标识庄严,祝愿祖国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6.观澜出口绿雕:主题——多彩中国。该绿雕通过多彩的孔雀,寓意新中国在70年发展中实现繁荣富强。

7.民塘路与玉龙路路口绿雕:主题——红旗报捷。该绿雕通过以红旗和彩虹造型借景手法,回顾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8.沿河路与环观南路路口绿雕:主题——神采飞扬。该绿雕通过燃烧的不同层次火炬造型,展现祖国辉煌成就,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9.清湖文化公园:位于龙华街道清华东路与雪岗北路交界处南侧,园区面积65000平方米,紧邻居住区及清湖社区,主要为满足周边市民活动、健身休闲需求。公园于2018年开始提升改造,经过一年多时间,近日已开放迎客。公园总体风貌延续周边地域文化内涵,通过浪漫温馨的月季园,辅以白兰、桂花,营造四季飘香的温馨氛围,打造出一个具有现代岭南风韵的城市精品文化公园。当地盛传的《清湖三界庙》已被列入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根据传说的故事序列,公园主要分为鹤舞清湖、探花归田、三界茗诗、立庙赐福四个主题区。园内设置廊架、健身器材、儿童娱乐设施,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体验方式。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余敏 林金霞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