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穿着汉服过中秋 观澜湖呈现浓浓中国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5 09: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汉服展示。

猜灯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霄)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穿汉服、逛公园、猜灯谜、绘灯笼、玩剪纸……传统的中秋佳节,就要过得古色古香。今年中秋假期期间,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和手艺工场共同上演了一场汉服文化节,几千名市民到此游园会友。主办方还在园内举办了宠物联欢活动,数十名宠物主携宠物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假日。

汉服等传统服饰近年来在社交媒体上大热,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节假日“cos”一下古人,呼朋引伴在各种景点打卡拍照,“穿越”到某个心仪的朝代。对古装的钟爱可能不仅仅只是一种时尚情怀,也蕴含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观澜湖此次举办汉服文化节,就为了向游客们全方位展现汉服的美感和文化底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