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以“五驱动”实现“五融合”打造一流区级融媒体中心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4 08:4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8月12日,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区融媒体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电视导控室。

今天,龙华区正式步入了融媒体时代,踏上媒体融合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作重要指示和讲话,深刻阐述了融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新趋势、新要求,为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紧跟改革浪潮的龙华区,充分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于今年5月实现区级融媒体中心在全市率先落地并试运行。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多次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区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断探索、提升、完善,建成一流的区级融媒体中心。

“领跑”全市的龙华区融媒体中心自试运行以来,以抢抓机遇、勇立潮头的决心,以“精准领会、精确研究、精细策划、精密实施”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论”:以“求实、拓新、融合、奋进”为核心理念,以“平台再造、资源整合、媒体共融、流程优化、移动优先”为发展思路,以“改革、平台、品牌、机制、惠民”五个驱动为切入点,推动“组织、空间、渠道、流程、服务”五个方面的融合,致力打造一个具有更强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新闻传播体系、主流舆论阵地、民生服务枢纽。

在龙华这片热土上,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具有龙华印记的融媒体之路在这里延伸……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