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街道14550平方米“高空违建”被拆除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6 08: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民治街道依法拆除民强社区梅龙路旁一处楼顶违法搭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祥保 李明燕/文 记者 陈建华/图)8月22日,民治街道查违办根据市、区查违工作部署,对楼顶未经规划审批擅自搭建的“高空违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拆除民强社区梅龙路旁一处楼顶违法搭建,拆除面积共14550平方米。

高空违法建设相比一般违建往往具有隐秘性强、拆除难度高、安全隐患大等特点,因此也成为拆违工作中的难点。据了解,该处楼顶违法搭建内不仅有大量人员在此生活、办公,还有部分区域作为仓库存储使用。在违建房屋中,预留了密密麻麻的电源插孔,各种私接电线凌乱不堪。在这种环境下,发生线路短路、漏电和接触不良等问题的概率大大增加,极有可能引发消防安全事故。加上违建房屋属于彩钢板易燃结构,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威胁居民的人身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上午9时许,民治查违办带领清拆人员来到现场拉起了安全警戒线,开始对该处楼顶违法搭建进行拆除。楼顶违章搭建的彩钢棚,相当于在顶楼上加建了一层。这些违建搭起来容易,拆起来却很麻烦。一是拆除难,由于违建房屋位于大厦楼顶,无法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施工拆除,因此,此处楼顶违建房屋只能人工拆除。二是清理难,拆除的建筑垃圾必须及时清运,较大的建筑垃圾需通过吊车清运,较小垃圾要人工清理。据现场人员介绍,全部拆违、清理工作预计需要15天完成。

“这种高空违建不仅影响楼体的消防安全、承重安全和防水效果,遇到大风天气很容易造成高空坠物,给公共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治街道对这类高空违建坚决拆除。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区査违工作决策部署,对辖区内居民反映强烈的违法搭建进行强力整治,将隐藏在楼顶、平台、夹层中的违建列为管控重点,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为周边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