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河畔亮晶晶 美了夜色暖民心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12 08: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亮灯后的观澜河沿岸夜色美如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图)晚上七点,观澜河两岸路灯全部亮起来,河的两岸逐渐热闹起来,居民或在跑步、或在树下纳凉解暑……这是人大代表们看到的一幕。8月9日晚,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观澜河“一河两岸”(人民路-观澜大道段)景观提升工程亮灯问题回头看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区建筑工务署、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龙华区首次人大代表集体约见会上,针对观澜河两岸(人民路-观澜大道段)路灯不亮问题,区政府承诺观澜河两岸路灯于8月10日全线亮灯(详见本报7月19日02版相关报道)。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一天,区建筑工务署提前完成亮灯工程并邀请人大代表进行“回头看”,人大代表一行对整改结果表示很满意。

路灯照亮了夜路,也照亮了众人的心。家住锦鲤一村的陈先生说出很多居民的心声,“灯亮了,在河边散步真正轻松了,走起来更方便、更有安全感。”区人大代表周桃柳在肯定亮灯成果的同时,为区人大和政府点赞,认为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约见会,积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让代表监督政府部门工作更直接、更到位;政府两个责任部门高效率、互相配合,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有力提升了政府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区人大代表王基成表示,区政府直面问题,克服困难,立行立改,兑现承诺,希望路灯能长久亮下去。

据了解,自约见会后,区建筑工务署制定整改计划,倒排工期,共检修245套沿河路灯,检修及排查7000米线路问题,更换1000米电缆和45盏破损灯具,人工修复245个检修孔等,并提前至8月9日亮灯和完成移交。正式移交后,观澜河两岸路灯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政中心灯光部进行管理。接下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招标专业团队对“一河两岸”路灯进行管养,保证路灯一直亮下去,向人大代表和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