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国象世界冠军龙华行:与近200名小棋手上演“车轮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22 09:4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01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龙华行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7月20日上午,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龙华行系列活动”在龙华区花半里大厦米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斯坦芳诺娃、乌什尼娜、雷挺婕、郭琦和黄茜等五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与近两百名小棋迷见面,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战”比拼。

互动交流环节

互动交流环节

“世界冠军小时候是怎么学棋的?”“下棋有什么好处呢?”“国际象棋起源于哪里?”……活动现场小棋迷们争相提问,五位国际象棋大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小棋迷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想要提高棋艺就得多下棋、多看棋、多比赛,下棋过程一定要用心,小朋友们要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每一次失败都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切勿害怕失败,包括在生活中也是。下棋对于开发少年儿童智力有很大帮助,还有更多的好处等待着大家在今后的国际象棋道路上慢慢发掘……”国际象棋大师们传授的宝贵经验让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掌声如潮。

“车轮战”指导棋现场


“车轮战”指导棋现场


“车轮战”指导棋现场

互动交流环节结束后,五位国际象棋大师分别与小棋迷们展开了“车轮战”指导棋,在大师面前,小朋友们表现得非常从容谨慎,在场有不少棋手虽然年龄较小,但在走法上一点都不稚嫩。对于此次活动,家长们连声称赞道:“能有这样珍贵的机会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到世界冠军真是太好了,孩子们既开心又能提高棋艺!”


上围党建书吧

中国版画博物馆

为让五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感受龙华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带领他们来到了上围艺术村和观澜版画基地。据了解,上围艺术村借自然之美和山水之利,以生态为基础、文创为特色,成功吸引了一批艺术家入驻,以艺术落地生根,推动上围艺术村走出一条美丽乡村之路和一条“村城融合”的活化新生之路。在参观观澜版画基地时,国际交流部主任赵家春得知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来自保加利亚后,特意介绍道:“观澜版画基地自创建以来,多次和保加利亚索菲亚国立美术学院等国际重点美术院校互访,并就创办观澜国际版画学院的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一段奇妙的缘分让身在异国的斯坦芳诺娃激动不已。

据悉,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多次举办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和中国象棋大师龙华行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着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激起深圳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爱好者的热情,并为深圳棋迷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