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战高温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19 09: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全副武装 “左手小风扇、右手遮阳伞”成了不少女生出门的标配。


连日来,深圳天气酷热难耐,在过去的两天,高温橙色预警持续生效,全市最高气温超过38℃。近日,记者在龙华区各处走访发现,市民与闷热天气“斗智斗勇”,各有各的消暑妙招,爱运动的喜欢泡在泳池里,能躲进商场、书店等阴凉场所的不会轻易暴露在太阳下,免不了在户外走动或停留的市民则纷纷拿出小风扇、遮阳伞等去暑工具,让这炎炎夏日多一丝清凉。

说起最潮最健康的消暑方式,莫过于一边运动一边解暑,于是游泳池、溜冰场等成了夏日里人气最旺的运动场所。昨日,记者在观湖招商澜园小区游泳池看到,下午四点不到就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游泳或玩水,“天气太热了,待在家里得开空调,带小孩下来游泳还凉快点。”一位家长跟记者说。

高温酷暑下,图书馆、书店、商场等有空调的场所成了市民最喜欢去的地方。最近几天,龙华区各大书店、图书馆人流量明显增加,不少放暑假的学生很喜欢泡在书店、图书馆里,乘凉学习两相宜。各大商场也吸引不少“蹭冷气一族”,很多市民带着家人一起逛商场,丰富的玩乐设施、多样的餐饮足以吸引市民逗留一整天。

对于不得不在户外逗留的市民,各种各样的去暑工具才是最实在的,遮阳伞、帽子、防晒衣虽然老套却最是实用,这两天记者走访还发现,左手小风扇、右手遮阳伞成了不少女生出门的标配。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文/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