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加快推进龙塘停车场综合体民生工程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11 09:0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余萍)为提高人才保障房供给、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增强公交覆盖率、解决社区停车难问题,龙华区正加快推进辖区龙塘停车场综合体民生工程建设。记者从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了解到,龙塘停车场综合体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2021年1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永久停车场,并结合其配套功能服务于城市。

龙塘停车场综合体位于新区大道东侧,大洋西街北侧,所处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交通便利,距离红山地铁站约1.3公里,上塘地铁站约1.2公里。商业、教育、文化配套较完善,聚集了龙华区实验学校、九方购物中心、新华医院等配套。

项目总用地面积7378.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274.79平方米。其中主要功能为保障房、体育馆、文化中心、公交首末站、社康中心、地下停车场(提供368个停车位)。

龙塘停车场综合体以舒适宜居、绿色生态为核心,结合地上体育公园及综合服务中心,将为市民打造便民适宜的生活空间、绿色生态的活力空间以及高效经济的停车空间。地上部分将公交首末站与社康中心设置于一层,便于居民快捷到达。体育馆及文化中心布置于二、三层,结合室外屋顶花园,打造趣味性休闲运动空间。保障房临东侧布置,位置较为安静。室外活动场地通过一条曲径的漫步道串联起各主要活动区域,形成贯穿整个综合体的活力带。在步道各个节点设计运动、游戏和休闲区域,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活动需求。同时,为了弱化建筑对周边场地的压迫感,进行了建筑边界退让设计,使得建筑尽可能消隐在运功公园的生态绿化中,展现自然与建筑和谐相融的城市景象。

在生态设计中秉承“海绵城市”理念,龙塘停车场综合设置绿色屋面、透水铺装、雨水花园,通过蓄水池对雨水进行收集。本着尊重自然、以人为本的初心,运用多维度设计手法,力图构筑一片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趣味活力空间,打造一片城市核心区的生态停车空间,为市民提供一处与健康同行、与绿色共享的理想去处。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