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这场“七一”党课有些不一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2 09: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芬 吕丹红)7月1日晚,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大浪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晚会,为各党组织党员、企业家代表、医护人员代表、教师代表等800名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音乐党课激励党员不忘初心

“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昨晚的活动现场,大浪街道各党组织组成的合唱团,气势高昂、情感充沛、状态饱满,唱出党员群众对党的感情以及对新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再现共产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纪律作风、保家卫国气势、与群众的鱼水之情,以及在新时代的初心愿景。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党史为核心,以红色音乐为载体,以各党组织合唱为主要方式,有机结合情景剧、纪录片、朗诵等艺术形式,充分突出新时代发展,生动、完整呈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以及共产党员宗旨、作风、精神,为党员群众上一堂“身临其境”的党课,让现场党员群众深刻了解共产党辉煌历程,深入领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切感受党与群众的深厚感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合唱节目均由大浪街道200多个党组织联合选送,由机关、社区、“两新”党组织选送党员联合组成的6个合唱团演绎。这6个合唱团,普遍由15个以上党支部党员构成,个别涉及28个党支部,基本覆盖街道各党组织。在排练时间只有1个月的情况下,充分锤炼了各党组织的组织能力以及党员凝聚力。

除此之外,大浪街道在歌曲选取方面也花费了不少心思,专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把关,以1921年7月、1927年8月、1927年10月、1934年-1936年长征等重要节点为串联,选取《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保卫黄河》《游击队队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不忘初心》《海上丝路》《走向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1首合唱曲目,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阐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