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5 10: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姬雪玲)6月24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龙华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系列首场活动在清湖小学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吸引了近300余名观众参加,现场既有传统戏曲知识的专家讲座普及,又有专业戏曲团体的现场演出与互动,活灵活现地展示戏曲风采,让现场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国粹魅力。

活动特别邀请来自全国戏曲进校园示范地郑州的国家一级演员宋晓波做客清湖小学进行专家讲座,宋晓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戏曲文化的基础知识,从角色到服装再到表演,戏曲的文化魅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学生。

讲座过后,演出团队带来了数段经典戏曲节目。豫剧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再现马派神韵,京剧《美猴王》重续“西游”情缘,川剧变脸技巧绝妙、悬念横生,武打戏《三岔口》动作风趣、雅俗共赏,各类剧种的戏曲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演出将整场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据了解,龙华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在龙华区六所中小学陆续展开,旨在让学生们零距离领略民族艺术的特有魅力,丰富校园生活,加强戏曲普及教育、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要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扬光大。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