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网红清洁工用歌声传扬文明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24 09: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赵立娟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6月23日下午,龙华区民治街道九方购物中心一楼大厅突然响起清澈悠扬的歌声,不少居民停下脚步,感到十分好奇,这是什么活动?原来是龙华区文明素养提升活动的快闪专场,唱歌的主角则是“闪亮龙华人”赵立娟,不久前她还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夺得周冠军。

“我喜欢唱歌,想用歌声带给大家快乐,温暖、美化大家的心灵。”赵立娟是农业银行龙华支行一名清洁工,从登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与梁静茹合唱《甜蜜蜜》,再到参加央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这位从龙华公园里走出来的“歌星”也成了大家心中“网红清洁工”。

昨日,赵立娟在文明素养提升活动现场,再一次唱起《甜蜜蜜》《我和我的祖国》,她悠扬的歌声惊艳了许多市民。在唱歌过程中,赵立娟也向大家发出“参与创文工作”的邀请,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龙华人。“我们都希望生活在和谐美好的社会,每个人都可以做一点事。”赵立娟说。不少人在快闪结束后,还意犹未尽,纷纷找赵立娟合影。“阿姨的歌声特别美,容易让人产生共鸣。”现场一位女士说。

活动现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也设置了文明宣传展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市民派发《龙华区市民文明手册》和《致市民的一封信》,希望更多市民注重自我文明素养的提升,为文明龙华出一份力。记者了解到,龙华区文明素养提升活动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长效推进全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已先后走进景区、社区、企业等场所,通过讲座、主题绘画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朋友提供丰富的文明大餐。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