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辖区26条主要道路已实现路长制全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0 14:5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全面实施路长制,辖区道路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观湖全面实施路长制,辖区道路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全新的路灯很漂亮,晚上灯一亮,过往市民更安心了,新修的平安路也更美了。”在观湖街道平安路路长的持续关注推动下,近日,平安路路灯不亮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赢得了周边居民的纷纷点赞。而自四月底在辖区实施“路长制”以来,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观湖街道通过“路长制”已解决类似问题130多个,以“路长制”为载体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正推动城市形象和品位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环境秩序,完善道路管理体系,提升道路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今年四月底,观湖街道在辖区全面推进路长制,街道领导分别担任辖区大和路、观澜大道、环观南路、环观中路、人民路、平安路等26条主要道路路长。路长主要职责是对辖区内道路管养情况、公共基础设施完好情况以及道路周边墙面干净整洁、环境卫生保洁情况、绿化养护情况等进行有效监管,对道路沿线及周边区域的乱摆卖、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乱拉挂、乱涂写、超门线经营等“六乱一超”市容环境秩序乱象进行有效防控,实现辖区主要道路环境干净整洁、路面井然有序、立面美观协调、基础设施完备无破损的目标。

“一纸一屑皆大事,一草一木俱挂心,城市管理就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据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路长通过定期巡查的方式,从道路平面、道路及道路沿线立面、道路沿线及周边基础设施等方面对辖区内主要道路及道路沿线和周边区域进行多维管控。每次巡查结束后,都要及时填写《观湖街道路长日志》,详细记录巡查时间、地点、发现的问题、建议处理意见等。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协调处置,一时解决不了的填报《观湖街道路长巡查发现问题清单》,统一协调处置。

目前,观湖街道各道路路长先后对辖区26条主要道路巡查68次,发现问题193个,汇总整理问题清单109次,经过现场即时整改、多部门合作和联席会议等方式整改问题135个,辖区的道路环境环境质量、管理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路长们用脚步丈量城区、用眼睛发现问题、用行动解决难题,精耕细作,精心打磨观湖形象、品质,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新风尚,树立新标杆,也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底气、更有基础。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