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校园上演车轮战 国象世界冠军走进龙华区教科院附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4 15: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小娟)6月13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深圳市智鹏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龙华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协办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举行,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沈阳与学生们分享了其心路历程,并现场与小选手们实战演练指导学生国际象棋技巧。

活动当天,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校长吴少文带领沈阳参观了校园并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在国际象棋校园联赛“冠军之路”展示墙前,学校国际象棋老师向沈阳介绍了学校在发展国际象棋特色项目中的创新举措,如使用奥林匹克团体赛赛制、举行校园联赛、每周在展示墙更新赛况等,营造了浓厚的国际象棋氛围,培养了孩子们的国际象棋素养。参观过程中,沈阳与学校老师们不时驻足交流,并对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国际象棋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许。

在随后的分享交流会上,沈阳向在座师生讲解了对局技巧,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赛场故事:“2004年亚洲个人赛,共9轮比赛,我在第7轮时分数领先1.5分,后面两轮随便和一局便是冠军,可惜的是两轮都输了,不仅没拿冠军连前三也没进,最后是一路哭着回家。但是我没有放弃,每天坚持练棋打谱,用了近3个月的时间调整状态。在参加2005年的甲级联赛中,15轮比赛拿下14分,取得了最好成绩。”听完沈阳的讲述后,在座师生备受鼓舞、受益匪浅,现场掌声雷动。

分享会结束后,沈阳下场与学生们下起了1对26的车轮指导棋,并与小棋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26位小棋手尽展才华,不少人颇具高手风范,不骄不躁、沉着应战,他们的棋艺表现得到了沈阳的称赞。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发展龙华区文体事业,丰富辖区群众体育生活,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热情,为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