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走进龙华向孩子们传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03 12: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杏红 周映辉)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体育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深圳市智鹏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龙华区华龙国际象棋俱乐部与深圳市龙华区松和小学和龙华外国语学校共同协办的“201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龙华行”系列活动,6月1日、2日在龙华区松和小学和龙华外国语学校两座学校举行,共有六百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这两天的活动。 

四届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谢军出席了活动。据悉,谢军在1991、1993年、1999年、2000年年四次获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1998年、2000年、2004年年在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团体世界冠军。

6月1日,在松和小学活动中,谢军给喜爱国际象棋的小朋友带来了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以1对弈30个小棋士,轻松对弈,从容不迫,与小朋友们几十分钟的对弈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世界冠军的亲和感,随后十几个小朋友纷纷败下阵来,在剩下的棋盘中,谢军的整个局面均占优势。在最后点评环节中,她给孩子们指出了不足之处,也肯定了小棋手们的成绩,她说:“小棋士们值得表扬,在场没有一个怯场的,每个人都坚持到了最后,能笑对输赢,值得表扬。”

6月2日,谢军来到龙华外国语学校,在学校报告厅与230多个家长们讲述棋与人生“小小棋局天地广”。谢军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同时,谢军也给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棋成长历程。“小棋子,大世界。小棋手,大气魄。小才艺,大学问。小爱好,大修行。”最后谢军在与家长们交流孩子在学棋与学习之间的掌控中,给家长们一些小小的建议与引导。参加活动小朋友们在教室里进行三轮激烈又紧张交流比赛,随后孩子们带着胜利的风采与世界冠军拍照合影。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能这样零距离地和世界冠军交流对弈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听了谢军分享后,家长们也是受益匪浅,坚定了要在孩子以后的学棋道路上给予鼓励与坚持。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