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城市文明的“龙华表达”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1 09: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排队候车 晚高峰时段的深圳北站公交站厅,市民自觉排队等候公交车,成了一道文明景观。


这里有曾让人感慨“英雄难过”的交通节点——梅林关;这里有深圳南北走向的地铁4号线,日均客流量超过64万人次;这里有华南地区面积最大的特大综合型交通枢纽——深圳北站;这里生活着300多万人口,日出日落,奋斗不息。

这座城区怎么去书写文明故事?每个人都是主角。早高峰,梅林关公交站台整齐划一的乘车长龙,每个人安静、耐心地等待,新一天的打拼开始了;晚高峰,北站公交站厅,M352公交站台前,忙碌了一天的人,依然有序地排着队,不知不觉中,队伍已经延伸到了地铁大厅;川流不息的马路,赶路的司机在斑马线前仍会轻踩刹车,市民快速路过,点头致谢,共同完成一次次有爱的礼让;在北站、在汽车站,在公园、在路口,总有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把做义工当成一件乐事,帮助他人收获快乐;夜幕降临,到了一天最放松的时刻,市民牵着爱宠悠闲散步,仍然不忘遵守文明之约……

你的每一次文明礼让都会感染他人,你的每一次乐于助人都会被感恩铭记,你的每一个灿烂笑脸都会温暖他人,让我们相信文明的力量,文明龙华的故事由每一个龙华人去书写。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