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城管系统举办“大比武知识竞赛”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16 09: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六支街道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康生 林金霞/文 记者 蔡维泽/图)“饲养宠物影响环境卫生或者他人休息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 )罚款?”昨日下午,来自全区六个街道执法队的业务骨干齐聚一堂,参加由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的城管系统“大比武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队伍整体法律素质,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引导城管执法队伍勇担职责使命,充分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效增强城管执法队伍凝聚力,当天下午,全区城管系统“大比武知识竞赛”活动在花半里大厦三楼会议厅举办,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司法局、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执法人员等共150人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知识竞赛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进行,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问答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城市管理及城管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等内容。竞赛共有六支队伍18人参加,分别是观湖街道执法队、民治街道执法队、龙华街道执法队、大浪街道执法队、福城街道执法队、观澜街道执法队。竞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城管风采。

竞赛现场,各队伍踊跃竞答、全力争胜,经过三个环节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福城街道执法队获一等奖;观湖街道执法队、民治街道执法队获二等奖;龙华街道执法队、大浪街道执法队、观澜街道执法队获三等奖。赛后,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执法人员对城管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了城管执法队伍的法律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了城管队伍的凝聚力和自信心。

下一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以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城管执法技能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城管执法业务水平。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