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开展纪念母亲节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9 09: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婉玲)“母亲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浓厚氛围,昨日,龙华街道妇联组织辖区30对亲子和“龙华街道好母亲”亲子代表齐聚甘坑客家小镇,开展“童心童行,感恩有您”纪念母亲节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在亲子游园的欢乐气氛中拉开序幕。大家通过游览客家老屋与小巷、客家古碉楼、甘坑客家民俗博物馆,了解客家人勤勉耕种的质朴形象,传承传统客家文化精神。走进以“传承家风家训,践行核心价值”为主题的家风家训馆,集合和谐、向善、勤俭、修养和孝老爱亲、尊敬长辈、训诫子女、崇尚仁义等传统美德的实品展示在大家面前,参与活动的妈妈们现场向孩子们讲解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午后进入孩子们最期待的“画出心中最美妈妈”环节。孩子们在专业绘画老师指导下,以妈妈为模特,用稚嫩的画笔和斑斓的色彩,绘出心中最美的妈妈,把自己的作品和最美好祝愿送给妈妈。妈妈们的笑脸洋溢着幸福,她们表示,此次母亲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感恩妈妈,也让妈妈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树立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龙华街道于本月开启“龙华街道好母亲”评选表彰活动。辖区涌现出一批自立自强、公益奉献、教子有方、孝老爱亲的好母亲,她们用一个个温情的故事,向我们展示着最无私的母爱。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