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共迎世界读书日  邂逅“书香龙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4 07:4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姬雪玲 林佳曼 胡智斌/图)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3日晚,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书香致远”龙华区世界读书日主题晚会在宝能科技园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市民代表等逾300人,共同欢庆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据悉,这是龙华区首次以主题晚会的形式向市民呈现读书之美,表演的作品里,既有古风古韵,也有新词新作,以讲演秀、集体朗诵、音诗画、古诗吟诵、故事演绎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展现了龙华读书的魅力。本次主题晚会节目内容以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为主线,围绕书香·龙华、青春·龙华、风雅·龙华、趣说·龙华、律动·龙华、文学·龙华、阅读·龙华七个主题展开,用不同的主题内容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观众用指尖摩挲书页,用书香浸润心田的读书热情。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的节目绝大多数来自龙华本土作者原创,作品皆表达了对龙华的热爱和对龙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进一步彰显了龙华文艺原创力。

此外,为了更好地与场内外观众互动,晚会首次采用全程直播的形式,观众可以通过直播观看节目内容,直播间还增设留言区,观众可以通过在留言区交流点评,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小奖励。

下一步,龙华区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龙华区各街道、各社区为依托,深入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全城阅读行动”、“和你一起读世界”全民阅读接力赛、“读者之家”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力争多角度、全覆盖地满足市民读书需求,全方面、深层次地培养市民良好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为龙华营造丰富、多元的书香文化氛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