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踏青指南 帮您约会最美春光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03 08: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环城绿道景色优美,宛如仙境。


有道是“人间四月美如画,赤橙黄绿皆为它”,清明假期,在这般美景邀请下,呼朋唤友外出踏青,自然是极好的。

那么,龙华最美的春光在哪里呢?连日来,本报记者实地走访,行绿道、走公园、探古村,终于拟就一份龙华踏青指南,希望这份详尽的地图,可以带你看到一个美丽的春天。

关键词绿道

龙华环城绿道

妙处:龙华环城绿道环山贯水、串景连园,沿线途经八大景区和15处主要的文化景点,串联40座城市公园或社区公园,一路行来,满眼风光。

龙华环城绿道规划全长135公里,目前开放了大水坑段和羊台山段。该绿道以门户示范段、城市活力段、人文体验段、生态休闲段为四大主题,坚持“环山贯水、串景连园”的特色,选线连接了7个森林或郊野公园、14个主要水库及水体,沿线途经八大景区和15处主要的文化景点,串联40座城市公园或社区公园。整体格局呈现“大环套小环”特点,“大环”是70公里主线,环绕龙华区;65公里支线,形成22个小环,相互配合,可满足骑行、徒步、散步、登山、亲子休闲、踏青游玩等不同出行需求,形成多节点、多功能的复合型绿道。

大水坑段东起龙观快速路,西至石凹水库,连接省立绿道5号大浪段、石凹水库等,全长约10.1公里,自然资源丰富,依托观澜森林公园、大水坑水库、周边河塘、果林、果田等景观形成乡野花果林田特色景观,沿途分布十大景点,分别是龙舞华章、乡野花海、粉草芭蕉、杜鹃花坡、星空绿道、麦田农家、湿地花园、果场渔乐、龙眼客栈、云隐之森等。

羊台山段北起大浪石凹水库,接大水坑段,南至部九窝,接绿谷公园段,途经羊台山森林公园,全长27.9公里。该段绿道实现“大环套小环”的“龙华绿环”格局,环绕赖屋山、冷水坑、高峰三大水库,依托水库、溪谷、山石、泉水等自然资源,形成了“大山大水、登高揽胜”的主题,游客可体验登山望水、高峰揽胜,观石赏泉、探谷寻溪的乐趣。

羊台山段环城绿道共有十八景,包括北十景:紫台夕照、龙泉叠瀑、竹径通幽、望湖探月、溪涧花谷、高峰揽胜、卧龙遗蛋、南楹观水、龙溪渡桥、望湖亭;南八景:山水连城、雨林密境、空山听鸟、望穿秋水、原野小站、老树叠泉、玉林水湾、凌空揽翠。

绿道周边大量种植姜花、原生禾雀花、油桐等乡土植物,展现深山植物特色。又利用原生大樟树,营造出老树叠泉错层休闲点,展现野趣。

●门票:免费

●游玩时间:半天或一天

●地址:福城街道龙观快速环城绿道大水坑段;大浪羊台山胜利大营救广场入口。

●交通:1、通过B916路等公交线路至“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站”,从环城绿道主入口进入。2、通过E36、624、E31等公交线路抵达羊台山胜利大营救广场。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