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320名城管执法“硬汉”春季大练兵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28 09: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体能训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肖琦 文/图)26日下午,按照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署,观湖街道执法队在观澜世纪广场举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春季大练兵启动仪式。320名城管综合执法人员身着统一制服,精神抖擞、士气高昂,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拉开大练兵序幕。

此次大练兵将历时1个月,分为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理论学习和实操教学4个部分。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主要利用每周二半天时间集中开展,队列训练突出“塑”,严扣每个动作,强化队列养成;体能训练突出“质”,灵活科学组训,拒绝简单粗暴。理论学习以执法队各科室、各社区为单位,结合各单位实际,每周安排一小时时间,重点学习岗位所需、执法必备的业务知识和区、街道关于城管执法工作的最新要求。实操教学则采取分层级、分批次逐步实施,结合日常执法行动进行情景教学,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予以解决,通过“教科书式执法”示范,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处理棘手问题的能力,规范日常执法行为。

观湖执法队队长赵庆华表示,此次春季大练兵是落实住建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部署的重要举措,是2019年城管执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确保养犬、共享单车、“黑煤气”、露天烧烤“四大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的有力保障。他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和城管网格员要提振精神、全身心投入训练,努力提高纪律意识、执行意识、体能素质,提升城管执法队伍整体形象,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观湖执法队针对队伍新老交替快、队员能力素质参差不齐问题,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观湖执法队高度重视队伍正规化建设,将2019年定为执法队“队伍建设年”,把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筹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3月1日起,观湖执法队还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教育提升活动,有效提振了队伍精神状态、强化了队员作风纪律。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观湖执法队下大力气把队伍搞纯洁、建强大,确保今年城管执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的新变化、新气象。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