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妇幼开设家庭式产房 让孕产妇享受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25 09: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妇幼妇产科医生和护士在家庭式病床与产妇进行检查和沟通。


2月27日上午,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龙华妇幼)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刚当上妈妈的李女士将一面“实施星级医疗服务,弘扬优良医德医风”的锦旗,亲手送给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再三感谢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在她住院期间的精心治疗与无微不至的关怀。

这一面锦旗的背后,有着一段温情故事。2月22日,孕39周的李女士来到龙华妇幼妇产科待产。分娩对每一位准妈妈来说本就是一场考验,对李女士来说,这场考验更为苛刻,她的B超显示胎位不正,也就是胎儿的臀部在子宫出口处,这就意味阴道生产的危险性会提高。考虑到李女士孕39周,既往病史及胎儿评估体重较重等原因,顺产风险系数较高,剖宫产是最佳的选择。进入手术室时,产科戴丽主任紧握着她的手,缓解了她的紧张情绪,打麻醉时,麻醉科手术室主任黄波也低声安慰。“原来,手术室也不是印象中那么冷冰冰的。”李女士忆起当时的分娩经历,心窝流过一股暖流。

李女士一家赠送的锦旗温暖了龙华妇幼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心。对妇产科而言,这是一种鼓舞与肯定,更意味着责任和使命,激励着龙华妇幼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地以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为孕产妇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记者昨日了解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自今年1月中旬正式启用,特别是从3月1日可使用住院和生育医保以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前来龙华妇幼分娩的孕妈妈逐日增多,最多一天的分娩量已达十人。至今,已有130多个新生儿在这里诞生。在具体实践中,龙华妇幼产科团队将新式剖宫产、头位难产阴道助产、晚期妊娠催产及引产、严重产后出血的有效救治打造成科室的主打品牌,还推出拉玛泽呼吸镇痛及无痛分娩、导乐分娩,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听力筛查、神经行为测定等各种特色产科专科服务。值得特别提及的是,期间,龙华妇幼产科团队多次成功化解产妇胎位不正、产后出血等危机,用过硬的医技、暖心的服务博得产妇及家属的好口碑。

不过,对刚在龙华妇幼顺利分娩宝宝的江水兰来说,让她对龙华妇幼“好感度”明显提升的是产房的温馨环境,“除了考虑医疗技术外,对我来说,住院环境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当我知道龙华妇幼有一个独立、舒心的环境,能更好地保护孕产妇隐私时,当下就决定在这分娩。”

据龙华妇幼介绍,为满足市民不同消费阶层的市场需求,体现多元化、人性化服务意识,于近日特别推出15间特需病房和1间特需产房,这些房间又称家庭式产房、病房,一经推出,就受到不少准妈妈的青睐。特需产房完全独立,产妇生产时,家人可在一旁全程陪护,亲历产妇生产全过程,参与感更强;分娩后,产妇可回到家庭式病房,这种病房为单间设置,空间宽敞,色调温暖,室内点缀着绿色盆景,环境舒适、安静、温馨,还配备沙发、婴儿床、微波炉、热水器,生活设施配置齐全,部分家庭式病房还有独立的小阳台,能较好地满足产妇及家属的日常需要,再加上柔和的背景音乐,能让入住者找到家一般的感觉。

除了开展产前、产后的优质护理服务,龙华妇幼还会一对一指导产妇如何科学“坐月子”,避免传统“坐月子”给产妇带来的不适;协助产妇学会正确的母乳喂养方法,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同时,龙华妇幼新生儿床旁护理、产后康复等项目也正在规范开展,母婴护理服务正在朝多样化发展。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国忠/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