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中轴新城 爱心涌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06 09:1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敬老 龙华区志愿者为辖区老人开展义剪活动。


一个个爱心微信群,一个个志愿服务QQ群,一面面志愿服务旗帜,这既是龙华区学雷锋献爱心的情感互动平台和爱心集结号,又是引领着文明风尚,展示龙华形象最亮丽的名片。

从繁华的大街小巷到偏远古村落,龙华处处都有小红帽、红马甲、蓝马甲忙碌的身影。无论是环境清洁、扶贫助困,还是贴心的便民服务,不管是稚气未脱的红领巾还是风华正茂的青年,甚至是满头白发的老人,在昨天这个学雷锋的日子,他们抽出上班时间,放弃一天赚钱时间,带着一颗颗火热的心去温暖着别人,关爱着社会,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谱写了大爱龙华的志愿者之歌。

在血站,年轻的观湖志愿者面带微笑献出自己的血液;观澜街道举办3·5学雷锋比赛拾垃圾环保志愿活动,让志愿者在比赛中享受快乐;在龙华区中心医院,福城志愿者们帮扶行动不便的人就医;在羊台山,大浪志愿者们俯身拾起藏在树林中的白色垃圾,爱护家园绿色青山;在龙华街道街头,一场爱心义卖正在上演,龙华志愿者们用点滴爱心帮扶贫困儿童;深圳北站民治志愿者穿梭在车站内外,为老人、妇女提携行旅袋,让他们安全舒适乘车。

在小区里,年近花甲的老年志愿者捡拾垃圾,奉献自己的余热。美团外卖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福利院、走进孤寡老人家里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街头义务免费理发让市民开心享受服务的便利,民治义务免费维修一条街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每个人。

这一天,很多爱心涌动的小故事在龙华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上演。一个人、一群人在各个角落编织着动人的爱心故事,让这座城市充满爱的力量。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