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逢春看花灯 吉祥喜迎人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1 09: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气势恢宏的大型水上彩灯“华夏之根,文明之花”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映照出花灯的流光溢彩。


春节期间,深圳欢乐海岸处处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每年春节,走亲戚、赏灯会成为了市民不可或缺的活动,全家老小一起到灯会现场,感受热闹的节日氛围,讨个好彩头。今年,欢乐海岸举办了大型彩灯迎春活动,让市民欢乐满满,幸福满满,喜迎新春。

据了解,本次灯会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过欢乐祥和年”为主题,精心打造了流光溢彩、趣味无限的十大主题景区,不仅有60多组融合传统与科技元素的大型创意花灯,还有亲子沙滩、童趣小火车、炫酷VR游戏等互动游戏和特色美食街,与广大市民一起欢欢喜喜共迎中国年。

记者走访灯会现场,万盏彩灯交相辉映,灯景交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可爱的生肖主题彩灯——“金猪闹新春”,吉祥小飞猪、红红火火的剪纸灯笼让市民转出新一年好运气。紧接着,“上下五千年”灯组将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经典人文典故、神话故事串连起来,生动地演绎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气势恢弘的大型水上彩灯“华夏之根,文明之花”,16根华夏之根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一朵朵绽放的文明之花,展示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灯会,“故宫”授权彩灯也正式亮相,巍峨的宫殿、工艺精细的楼宇,让市民可以近距离领略中华盛世。

每一组彩灯都向游客展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穿梭于色彩缤纷、生动形象的大型彩灯中,感受灯光的趣味秘密。唯美梦幻的“灯光秀”,极富新年气息的“闹新春”,让赏灯的市民度过一个充满年味的新春佳节。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