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15 14:0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会议现场。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在会上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胡安坤 郑瑞欣/文 通讯员 赖志豪/图)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代表中共龙华区委向大会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牢记嘱托,抢抓机遇,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

2018年,龙华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一年来,龙华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区一届二次党代会部署,按照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区“城市建设年”工作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

一年来,龙华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一年来,龙华区坚持以实体经济为立区之本,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00亿元,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400亿元,增长15%以上;进出口总额5200亿元,增长37%,以上三项指标增速均创历史新高。

一年来,龙华区坚持以城市建设“三大硬仗”为突破口,着力深化“双提升”行动,城区面貌与功能持续改善。一年来,龙华区坚持以大建设保障大民生,着力打好民生工程“四大会战”,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全年九大类民生支出达到156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4%。实施50件民生实事和1600多项民生微实事。一年来,龙华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一年来,龙华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全区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2019年,龙华区将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2019年,龙华区将落实市委“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龙华一切工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二是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努力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三是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四是坚定不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努力建成高品位建设示范区。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六是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七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

新要求赋予新使命,新机遇呼唤新作为。杜玲强调,全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以优异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