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冬日暖阳下 龙华绿道美如画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0 09: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樟坑径绿道草木茏葱,在这里,只需心无旁骛地欣赏美景。



满满的翠绿,孕育着一半山水一半城的自然风光和生态宝藏。再仔细看,你会发现许多绿道串联其中,绵延曲折,点缀山水,那就是龙华绿道群。

潜入绿道群凝视绽放的花蕊,窥探微观世界;飞跃上空,俯瞰流光溢彩的水天晚霞;透过斑驳的树影,记录幸福轮廓;打开另一个视角,发现藏在龙华绿道群中的大地惊喜……

冬日的暖阳,规整绿荫的树林,骑行环游的市民,偶尔有跑步的人,或单或双,一路的欢声笑语。绿道旁的路标,树上的鸟巢,既有郊游时节的生意盎然,又有暖冬玩乐的无限乐趣。看着山,望着水,暂时远离喧嚣,缓步前行,风景如画。“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正是这完美的诠释。寄情于山水间。颇有“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之感。带着家人,漫步在这碧水蓝天下、青山绿水间。在绿道上,孩子嬉戏,大人闲聊,与天地相拥,与自然相融。

约三五知己,找一草坪空地,谈天说地,打打羽毛球,这里是天然氧吧,户外活动的好地方。或享受悠闲的独自时光,看青翠绿树,仰望蓝天,观云卷云舒。让人不禁想起林徽因的“水的映影,风的轻歌”。绿道上的夜景更是美轮美奂,华灯初上,灯光、树影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舒缓悠扬的音乐一路相伴。偶尔放慢脚步,静听鸟语,亲闻花香,那一刻,你闭上眼睛,心里只有水、山、绿道,瞬间感到心灵净化,放空心情,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融于自然,热爱自然,回归自然,人在绿道中漫步,景在绿道中舒展,风景如画,身心豁然。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