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首届上围国际公共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0 09: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马赛克艺术家”亲手教市民进行艺术创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 吴才恩/图)大中小提琴“大咖”联袂演绎“浮世三重奏”;热辣桑巴遇上百年老宅碰撞艺术火花;驻村艺术家携得意之作办联展;马赛克艺术家亲手教你完成艺术创作;AR互动玩得根本停不下来……12月8日上午,随着巴西鼓音乐奏响,首届上围国际公共文化艺术节顺利开幕。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观湖街道联合本地村民、驻村艺术家,加入国际基因,打造出来的一场属于自己的文化艺术活动,擦亮了上围品牌,奏响了特色乐章。

本次艺术节为期两天,以丰富多元的文化艺术活动受到市民的支持和好评。国际演出内容更加专业,公共艺术互动更强,艺术节各表演单元将上围艺术村的公共空间优势及美感展现无遗,让市民及广大游客零距离感受艺术的生动和活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马赛克艺术家、国立台湾海洋大学兼任讲师林子尧在艺术节期间开办了工作坊,教授学员重新认识、了解马赛克,并在有限的时间内动手完成作品的创作。活动吸引40个家庭参加,在工作坊开展期间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上周日,由三位著名音乐家组成的“浮世三重奏”联合上演的室内乐演奏会座无虚席,不少听众听闻国际大咖免费上演殿堂级的音乐演出,纷纷从外地赶往上围,一睹具有国际范的演奏大师的风采。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史鑫担任本次演出的大提琴演奏,他来到上围艺术村后对活动赞不绝口,并非常期待该地会成为文化艺术人的创作交流圣地。

上围艺术村作为独创性的开放式文化创意平台,为本次艺术节提供了不可复制的条件,每一条巷道、每一次转角都可以随时邂逅艺术,也可以随时发生艺术。“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和能力,把一个不断变迁的世界,转化成上围的独特精神基因。”主办方说。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