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19届深圳读书月龙华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03 10:3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启动仪式。

11月2日晚,一场以“诗韵传承·魅力龙华”经典诗文朗诵会在龙华会堂上演。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南国深秋,书香弥漫,一年一度的读书月如期而至。11月2日晚7:30,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观湖街道办事处、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协办的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龙华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正式拉开了读书月龙华区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围绕“体验阅读之美”活动主题,117项精彩的阅读活动将陆续开展,为市民带来一场阅读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之后,一场以“诗韵传承·魅力龙华”经典诗文朗诵会在龙华会堂上演。整场活动分上篇《远古·悠扬》、中篇《挚爱·情深》、下篇《前行·力量》三个篇章,既有远古悠扬的古诗文,脍炙人口的近代散文;也有经典的外国名著……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有独诵、双人朗诵、小组朗诵、配乐朗诵和集体朗诵等多样化形式,并配以小提琴、古筝等乐器表达演绎,为现场近六百名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经典诗文朗诵会还邀请到了著名朗诵艺术家、话剧艺术家、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深圳朗诵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著名朗诵艺术家一舟,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首席主播、播音指导吴庆捷,原深圳广电集团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深圳首届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冠军张聪等一批业内分量十足的朗诵艺术家倾情演出。

据了解,本次读书月龙华区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弘扬改革开放40周年丰硕成果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专业引领、彰显品牌活力、拓展合作交流、推动载体创新,切实提升全民阅读能力与水平,在全区营造“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系列活动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活动多方联动,参与广泛。本次读书月首次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六个街道、相关部门以及各中小学校均参与其中,既有少儿讲故事大赛,也有深受市民喜爱的经典诗文朗诵会,还有适合广大青年朋友参与的青年演讲比赛,实现了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的全覆盖。二是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突出传统文化、国学讲堂、读者之家、少儿阅读等主题,囊括朗诵、演讲、征文、话剧、亲子阅读、图书义卖、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数字阅读推广普及工作,线下推广与线上宣传相呼应,积极搭建听书、手机阅读、社交媒体阅读的生活场景。三是活动亮点纷呈,历年最多。本次读书月将从10月下旬开始持续到12月上旬,历时近二个月,组织开展“阅读的青春年华”——龙华区各界青年演讲比赛、“发现龙华之美”征文比赛、“与龙华同行·与经典有约”——69名市民经典朗读活动、老墨叔叔讲故事等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117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