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街道全面启动观天路、悦兴路等拆除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29 08:5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拆违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10月26日,福城街道重拳出击,查违办、征地办和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强强联合,全面启动观天路、悦兴路等违法建筑专项清拆行动,对辖区4个拆除点开展集中攻坚,拆除面积约1.6万平方米,成功拔掉主干道“路口楼”,打通发展路。

据悉,当天最大的拆除点位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观天路西延段,现场为9处约6890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该建筑群已建成多年,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存在主干道路口,不仅不美观,而且严重阻碍辖区道路建设项目发展。为着力攻克城市顽疾,加快推进辖区道路发展项目进程,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实地督导检查工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耐心劝导相关业主配合执法,并多次督促业主尽快清空建筑物内的物品,为当天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最终一举拿下,顺利啃下这块“硬骨头”。

据了解,当天另外的三个拆除点分别位于福民社区悦兴路富康大楼对面、九龙山采石场和茜坑农庄,建筑面积共9240平方米。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街道执法队在充分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经过周密部署,当天依法对上述违法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

2018年,区下发到福城街道的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任务是56.48万平方米。街道查违办按照“早谋划、细任务”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查违攻坚,重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建进行拆除,以毫不松懈的势头和铁腕查违的决心,推动市、区决策部署在福城落地生根。截至10月26日,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约55万平方米,完成率97.38%,完成情况全区排名第二。

下一步,福城街道办将继续加大拆除力度,坚持担当、主动、互助,以“破难而进打硬仗”的干劲,以“披星戴月不知倦”的拼劲,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冲破重重难关,全力以赴推进年度减存量目标任务,加快城市发展步伐,为福城蝶变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