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突破8万人次!西九龙边检站再刷客流新记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08 07:0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西九龙边检站10月6日通关情况


深圳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陈培鑫)国庆长假期间,西九龙站口岸客流持续保持在7.6万人次以上的高位。10月5日,距国庆节首日创造约7.96万人次单日验放纪录短短四天,西九龙边检站单日验放纪录再次刷新,首次突破8万——全天共查验旅客超8.18万人次,其中出境方向近3.9万人次,入境方向超验超4.2万人次。

据了解,10月5日客流呈现出“三重叠加”的特点:一是部分广东省内居民利用高铁的舒适便捷到香港采购港货并在当天往返;二是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有部分从全国各地赴港澳台、东南亚和东亚等地的内地游客,为避免客流返程高峰提前经西九龙站口岸返回内地;三是5日连接周末,大批香港居民趁秋高气爽,选择前往内地进行短途旅游。三重客流导致西九龙站口岸从下午1时开始,入境客流就逐渐增加,至晚上8时左右方逐渐回落。

10月6日截至下午6时,西九龙站口岸出现大批香港居民入境游玩和内地居民返程的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约5.72万人次。

三股客流叠加,西九龙口岸人头攒动

西九龙站口岸作为全国唯一设在境外的口岸,其高铁属性对口岸客流集中出入境有较大影响。据边检民警介绍,按照广深港高铁运营计划,高铁在高峰期间运行相对密集,为做好口岸高峰客流疏导工作,西九龙边检站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深圳边检总站工作部署要求,结合高铁列车时刻表,全力做好旅客查验和现场疏导工作,顺利通过了客流高峰考验,口岸通关安全平稳有序,兑现了中国公民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服务承诺。

同时,西九龙边检站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推广“长者优先通道”自助通道并开足特别通道,高峰期加大台外警力投入,并加强和港铁公司的沟通协作,做好退运旅客处置工作。

西九龙边检站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仔细检查本人及同行人的出入境证件,留意证件及签证、签注有效期,避免因证件问题耽误行程,同时关注相关口岸通关状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入境。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