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从物质到光》圆山晴巳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幕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6 09:4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8月15日下午,“从物质到光—圆山晴巳版画作品展”暨“阿鲁米版画工坊收藏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版画博物馆隆重举行,策展人、日本著名版画家、日本版画协会理事圆山晴巳以及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嘉宾近80人参加开幕式。

圆山晴巳擅长运用石版画丰富而细腻的调子进行艺术创作,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石版名家之一。圆山晴巳与版画基地有着深厚的渊源,曾获“2011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国际大奖。

“这次展示的是我个人迄今为止版画人生的一个回顾,包含我的版画工坊所合作过的艺术家的全部成果。这次展出作品可能与版画家的作品略有不同。然而,版画应该是绘画的一种表达方式,所以我也以这样的想法制作自己的版画。”圆山晴巳在展览现场如是说。

“从物质到光—圆山晴巳版画作品展”共展出圆山晴巳四十多年来的个人创作80件,作品涵盖其“胶带”、“油墨”、“白布”三个时期的物质标识,展现出圆山晴巳的艺术哲学的发展之路,以及其始终在寻找物体的质感和版画自身材质之间的互相诠释和转换关系的坚持。

“阿鲁米版画工坊收藏作品展”展出了由圆山晴巳创立的阿鲁米版画工坊印制出品的80件版画作品,其中包括圆山晴巳参与创作并亲手印制的一些当代艺术家的原创版画,以及一些博物馆委托圆山印制的艺术作品,不仅涵盖了以平版为主的各种版画,也包括从现代艺术到西方绘画、日本绘画等广泛内容。(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俊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