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以爱之名•与爱同行 龙华区举办鹏城家庭联谊会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16 08: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贾春燕)为了进一步推进对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工作,8月15日上午,龙华区卫计局、区计生协、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各街道计生协举办了“以爱之名•与爱同行” 龙华区鹏城家庭联谊会活动,来自全区6个街道50余名特殊家庭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音乐的响起,“以爱之名.与爱同行”主题联谊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活动中,为了激发他们的潜力,鼓励他们打开心扉积极融入到活动中去,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每个游戏的规则,活动设置了齐心协力传气球、套圈夺宝、亲子DIY手工、击鼓传花等环节。在击鼓传花游戏中,孩子们与父母参与度很高,很多小朋友在游戏中成为了“幸运者”,但是他们表现得非常积极和勇敢,主动进行了才艺表演,有的唱歌、有的背唐诗、还有的展示亲子DIY手工作品等,小朋友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现场热烈掌声。通过“鹏城家庭联谊会”活动举行,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与区计生协工作人员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与平台,相互间增进了解,建立信任,促进计生特殊家庭与家庭之间相互交流、相互鼓励、相互增能。

最后,大家在合影区域拍照留念,区计生协给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了中秋节慰问物资卡,希望他们能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自2013年深圳市鹏城家庭联谊会龙华分会成立以来,龙华区各级计生协举办联谊活动40余场,计生协的工作得到了广大计生特殊家庭的认可,许多家庭由原来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到如今期盼计生协组织鹏城家庭联谊会活动。龙华区通过经济帮扶、心理帮扶、文化帮扶等措施,激发计生特殊家庭积极、乐观、助人、自助的本能和原动力,让他们走出阴霾,融入社会大家庭,提升幸福指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