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5 09: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中,区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连日来,龙华区“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走进多个社区,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及区人大代表通过开展接访、走访、宣传、视察、慰问等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宗旨。

提供便民服务听取居民诉求

8月8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牵头,鹭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仁山智水水景广场开展了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及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联合鹭湖社康中心、鹭湖社区消防安全部门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利民的服务。

活动中,文忠泽、刘建峰、莫少华、喻明等区人大代表面对面听取了居民们日常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居民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一一作了详细记录。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服务、法律咨询、人才人事咨询、药品安全知识、居家安全和反诈骗知识等宣传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了解咨询。

当日下午,代表们还开展了观澜高新园区驾考考点问题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推动解决观澜高新园教练车辆带来的交通安全问题。

8月10日,福城街道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接访、走访、慰问活动。丁嘉辉、李娟、杨国庆、张小建等区人大代表接访群众,听取居民代表的诉求。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增加高快巴士27公交线路车辆、福安雅园公交站台路口恢复隔离护栏设施、倡导小区居民文明养狗等诉求,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在接访结束后会把诉求整理归纳,将以人大代表联系函方式转交给相关部门办理,并做好跟踪工作。

随后,代表们还前往松元围小区走访调研。在获悉松元围小区雨天经常出现房屋被浸的现象后,代表们表示将会邀请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当天,代表们还走访慰问了江围新村老党员江运兴。

收集群众意见获得群众点赞

8月10日,观澜街道桂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桂花河滨公园开展“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及区人大代表陈伟年、伍珍、赵菊红等现场接访群众,与群众热情交流,倾听群众困难,并现场向群众普及人大知识。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推动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一系列趣味活动,活动中融入了人大制度、法律知识等,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让群众更深入了解人大制度、法律知识和人大工作动态。当日共收集群众意见20条。

8月10日,观湖街道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宣传活动在松元厦社区篮球场广场举行。唐振寿、王基成、杨忠、陈杏儒等区人大代表现场听取群众心声,面对面了解群众需求。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松元厦社区、新田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消防安全、流动党员管理、计划生育有关知识以及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这场“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传”活动共收集20多条群众意见。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给活动点赞。有居民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给老百姓提供了解安全常识、法律知识的窗口,我们也能很好地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