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这堂手工课挺特别 残疾人志愿者当老师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5 09:2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8月13日,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了几位特别的老师,他们都是残疾人志愿者,来自民治梦飞扬志愿者协会,带领社区的孩子们制作精致的串珠。课堂上,老师们教得非常耐心,孩子们也学得认真,不仅学到了手艺,更学到了叔叔阿姨们坚韧、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当天前来讲课的老师们都是手工能手,有些人的作品还获得过省级大奖。活动中,老师们为小朋友预先准备好了五颜六色的原材料珠子和串珠操作步骤彩图,并手把手指导小朋友如何串珠,不厌其烦地讲解。活动刚开始的时候,居民朋友们都说怕自己孩子年纪小学不会,但是孩子们开始掌握串珠技巧后,越“串”越顺手,没过多久,一个个精致的串珠就完成了,小朋友纷纷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手工作品。

“我看到有个叔叔还是坐着轮椅过来的,但是他串珠好厉害。”现场一位小朋友和记者分享了感受。这样的手工课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学到叔叔阿姨们的好品质。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告诉记者,参与活动的孩子有一些存在交流障碍,也希望通过这样轻松的活动,让孩子们与家长走出家门,和外界多一些互动,让社区了解他们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梦飞扬志愿者协会是深圳首家由残障者、残障者家属和残障工作注册成立的志愿者协会,前身是民治街道残联义工服务队。协会里“藏身”了许多技术能手,可谓精通“十八般武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便民服务,已成为民治家喻户晓的便民“服务团”。除了手工课公益教学、盲人按摩等“老牌”活动,还在今年着重打造金话筒残障者演说家项目,让残障者演说家走近居民,分享和传播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小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