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妇联开设女子防身术课程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21 11: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为帮助女性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和安全意识,指导女性正确处理突发危险事件,6月19日上午,民治街道妇联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女性素养学堂,活动内容是辖区妇女学习女子防身术。


三位教练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以及实际演练的方式,让现场原本看似柔弱的女学员瞬间变成了见招拆招的“武林高手”。女子防身术的最大特点就是实用,无招无式无规则,无时间无特定环境,一切以避险为最终目的。光听不行,还得练,教官邀请学员上来,手把手地进行演练。“如果歹徒从后面抱住你,你可以用靠近他的那只手猛击他的裆部,不管效果如何,迅即用同一只手的肘部猛撞歹徒的肋部。”教练的讲解让现场女性感觉颇为受益。


民治街道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遇到危险时更懂如何应对,也由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现场,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了这几招感觉心里有底气了,今后如果遇到险情也知道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桦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