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老外”学包粽子 感受中华文化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19 15: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外国朋友对包粽子很感兴趣。


近日,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深圳市厚德书院举办了一场“粽香万里,情系万家”中外居民端午节体验活动,来自印度、马来西亚、美国,英国的7位外籍老师、50位中国师生、17位志愿者欢聚一堂,以粽子为纽带,架起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桥梁。


当天的活动设置了学习包粽子、了解端午节传统习俗、品尝粽子、给环卫工送粽子等丰富的环节。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社工引导大家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并且通过视频短片让参与者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习俗。随后,中外师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包粽子:先把粽叶围成漏斗形状,放进糯米、塞入五花肉或红豆、蜜枣,再放一些糯米,再将粽叶折叠、合拢,最后用绳子缠绕捆扎……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外籍老师Michael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道:“我觉得我学会包粽子需要几年的时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之后,社工和师生代表将蒸好的粽子送给桂花社区的环卫工们,向他们表达节日的关怀和祝福。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促进观澜辖区中外居民共生与融合,让参加者更好地了解我国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燕婷 陈培莲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