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2018观澜河国际龙舟赛业余组比赛开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3 16:3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曾宇宁 刘柳君 孙茂菲/文 记者郑瑞欣/图)今天下午2点,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观湖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龙华区2018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业余组比赛正式打响。观澜河两岸人头攒动,擂鼓震天,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五千多名观众纷纷为参赛队伍鼓劲呐喊。在比赛中,各参赛队队员热情高涨,伴随着裁判一声清亮的发令枪响,奋力地挥动着木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岸边如潮的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今年业余赛首设女子队。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业余组比赛为标准龙舟(22人龙舟)350米直道竞速赛,共有来自市业余体校,龙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市民代表的40支队伍参加,运动员人数约1020名,历年来首支女子参赛队伍——鹭湖社区女子龙舟队也同场竞技,成为一大亮点。

下午,伴随着有节奏的鼓点声,参赛队伍在观澜河上扬桨斩浪,尽管顶着烈日,队员们的竞舟热情丝毫不受影响。经过预赛、次赛、复赛等多场次的激烈比拼,最终,福城街道、观湖消防中队、大浪街道、文体群团、深圳农商银行、龙华街道、观湖街道和长安标致雪铁龙这八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将在12日上午的决赛中决出冠亚季军。




    比赛现场。

    据了解,自2012年起,龙华区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龙舟赛,参与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规模逐年扩大。特别是自2014年起,观澜河龙舟赛由单纯赛事升格为龙华龙舟文化艺术节的王牌活动。2018年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以“创新龙华,逐梦奋进”为主题,体现了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广泛性、创新性的特点。而作为“深圳市十大本土品牌赛事”之一,今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赛事按照中华龙舟大赛的标准来筹备,包括场地布置、舞台搭建和赛事日程等方面,确保活动水平和质量比往届有一个更高层次的提升。



比赛现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募集业余组参赛队伍,共有6支辖区体育爱好者自发组建队伍报名参赛。

龙华区2018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业余组比赛至此正式告一段落,更精彩、刺激的决赛将于6月12日上午正式敲响,敬请期待!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