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端午将至 大浪社区居民包粽子感受浓浓邻里情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13 16: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端午节将至,大浪街道大浪社区申请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淡淡粽叶香浓浓邻里情”活动在黄麻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活动室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40位居民参与。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居民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传统美食工艺,同时也通过美食制作增进社区邻里互动及情感交流,营造邻里互动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有老师教居民包粽子,居民们学会包粽子的同时,还能领取包好的粽子回家与家人分享。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煮熟,黄麻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大浪社区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带着煮好的粽子走进社区探访,让社区里的高龄老人、环卫工以及特殊家庭感受节日气氛。


拿到粽子的环卫工阿姨十分开心,她说,“去年年底给我们送了春联,今年又送粽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总是惦记着我们。”(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王佳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