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2018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盛大开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2 09: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即将开桨。

艺术节上的鼓声阵阵。

团结一心,朝着终点驶去。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记者 卢东勃 胡安坤 郑瑞欣 彭桂红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宇宁)潜龙出水,飞龙在天,中轴新城,龙舞华章!6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和观湖街道办承办的“创新龙华·逐梦奋进”——2018年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在观澜河畔激情上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市文联副主席张忠亮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龙舟赛获奖队伍颁奖。随着余新国宣布活动开始并鸣锣开赛,龙华区2018龙舟文化艺术节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在有“深圳最美河道”之誉的观澜河畔,随着一声响亮的锣鸣,来自海内外的16支专业龙舟队伍和8支业余龙舟队伍,伴着震天锣鼓声、迎着瓢泼“龙舟雨”,犹如离弦之箭,飞驰而去。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一艘艘龙舟激起层层水浪,奋勇争先,水面鼓声阵阵,划手们吼声震天。赛事期间,除穿插击鼓表演《龙腾盛世》、歌舞《龙的传人》和男女对唱《客家山歌永流传》等丰富的节目外,还增加了水上特技、行走的水上啦啦操等精彩刺激又突出体育运动元素的演出,让观赛群众在观赏龙舟赛事之余,也能欣赏到更精彩的节目演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