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布设“千里眼”抢占防洪救灾先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0 16: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樟坑径社区重要节点位置均安装有水雨情监测预警、视频监控系统。

樟坑径社区重要节点位置均安装有水雨情监测预警、视频监控系统。

“防汛减灾监测系统和预警平台的投入使用,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全面及时地掌握现社区重点节点的雨情、汛情,好比安装了‘千里眼’,为我们第一时间做好防汛决策赢得了主动。”观湖三防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樟坑径社区防汛减灾系统主要包括水雨情监测预警、视频监控系统及设计防汛减灾系统两部分。系统含6个水位监测点,2个雨量监测点,30个视频监控点,1个中继站传输点。以水位、降雨、气象、水利工程、物资、人员、视频、遥感等信息为基础,建立内涝监测、信息发布、物资管理、内涝分析、预测预警、内涝风险评估、应急预案管理、应急指挥与决策会商平台,能第一时间掌握水雨情信息,及时有效组织内涝灾害和地质灾害避险和防御。

在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观湖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各社区防汛减灾体系建设,建立建全三防预警保障体系,建设更完善的信息化系统,大幅提高三防监测预警预报精度与时效性,为防汛减灾指挥决策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