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古往今来 探秘龙华特色建筑之美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9 11:2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魅力之区。它的魅力体现在古老与现代的交融,世俗和繁华的相会,使得龙华区形成了独属于自己的建筑特色。

 

深圳北站 高空俯瞰深圳北站,其大气的设计令人震撼。

中国版画博物馆 中国版画博物馆系全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2017年荣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深圳北站是深圳建筑面积最大、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特大型综合铁路枢纽,是中国铁路新型房站的标志性工程;观澜版画基地,其建筑风格为典型的客家排屋形式,将客家文化主题融合到现代景观元素中。它把现代版画工坊与客家古村落结合起来,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也给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思想的源泉;中国版画博物馆是全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也是全球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功能最完善的专业版画艺术博物馆,具有作品展示、学术研究交流、文化艺术教育等功能的国际化平台;大浪玛丝菲尔建筑,融中外建筑时尚元素为一体,向人们展示其优雅、大气、经典而时尚的特质,用巧夺天工的线条及菱形手法,瞬间使其焕发出青春活力和幽雅时尚的仪态;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集创意设计、品牌展示、孵化培育、教育培训、检验检测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全国首家时尚创意公共服务平台;观澜湖新城作为深圳北商圈标志性项目,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国际化的购物、娱乐、休闲生活新体验;观澜古墟红楼建筑风格匠心别具,这座保存完好的四层西洋式老建筑,红楼里的罗马柱、圆拱形的阳台,依旧魅力四射,当年被誉为“五星级酒店”;还有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前卫的设计、龙华人民公园龙峰塔独具中国特色的建筑风格……泛观细看全区各色建筑,无论是古朴还是现代的风格都充分展示了这座城市的魅力。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