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绿廊三期建设有望年底完工 环城绿道启动段建成25公里

编辑:陶倩2018-03-23 07: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7年全区新增公园10座、改造提升5座、建成花漾街区8个,福龙路、环观南路等成为城市靓丽风景线。

 

环城绿道羊台山南段施工现场。

 

市民反映

可否考虑建设羊台山自行车绿道?

市民吴先生说,羊台山是龙华的名片,龙华现有大浪绿道,为市民提供了不错的休闲健身场所,但羊台山一直以来只有登山步道,在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很多市民选择骑单车健身。他建议,是否可以考虑建设羊台山自行车绿道,让美丽的羊台山为市民带来更多愉悦和享受?

部门反馈

环城绿道启动段全线开工,已建成25公里

龙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四周群山环绕,环城外围有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为更好地将生态景观与城市联系起来,龙华区结合外围公园、水库、河流、绿地,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一条环绕全区的“绿环”。环城绿道全长135公里,其中新建绿道96公里、提升已有绿道39公里,全线经过羊台山等7个森林郊野公园、40个城市公园、14座水库,根据沿线情况分为门户示范段、生态休闲段、文化体验段及都市活力段四种类型,建设内容包括绿道修建、植物林相改造、景观节点打造、森林防火道路、森林防火设施、生态林示范段、生态廊道、电力工程及给排水相关市政设施等,预计2021年底高品质建成。

其中,2017年推进建设的大水坑段、羊台山北段及羊台山南段启动段为规划的生态休闲段,目前三个启动段已全线开工,并已顺利建成25公里。环城绿道示范段全长38公里,北起龙观快速路,途经观澜森林公园、省立绿道5号大浪段、羊台山森林公园,南至福龙路部九窝周边片区,沿线经过大水坑、赖屋山、冷水坑及高峰四座水库,将打造成“大环套小环”的环水库绿道格局。

市民关心的羊台山自行车绿道问题,将在环城绿道(羊台山南段)建设中得到有效解决。羊台山南段北起冷水坑水库南侧,南至福龙路部九窝周边片区,途经高峰水库、部九窝等,全长约12.1公里,规划节点约20个,包括原野驿站、铁道廊桥、玉林水湾、老树叠泉、望穿秋水、雨林密境、羊台叠翠、山水连城等,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道慢行径、林相改造、景观节点打造、标识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目前该项目正处于施工阶段,力争年内建成。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镇涛 覃霜/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