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艺盟文学艺术协会庆“三八”联谊活动丹青亮彩 翰墨飘香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13: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叶惠芳(右)在习字。

易芳吉画花鸟。

据艺盟协会会长易芳吉介绍,在过去的这一年里,艺盟文学艺术协会开展了义写春联、笔会、艺术交流采风和精品书画展等15项活动。去年的8月23日,为提升龙华的整体艺术水平,创作出更有生命力的艺术作品,协会组织艺盟的骨干成员到顺德开展“情关自然”采风交流活动。走在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神韵的清晖园,徒步在古朴石路上,园林美景唤起艺术家们极大的创作热情,摄影艺术家忙于取景构图,存下一幅幅自然的佳作;美术家迫不及待地拿出纸笔画板,精心绘制,瞬间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美景便呈现于笔端;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幅幅潇洒自如的书法跃然纸上;文学艺术家则诗兴大发,一首首咏物小诗脱口而出;非遗艺术家仔细琢磨精美的雕刻艺术的同时,用精彩的口技给大家助兴。通过此次活动,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不同门类的艺术家相聚一堂,相互探讨艺术创作的心得,切磋创作技法,在交流中学习,取长补短,有利于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龙华区艺术联盟协会理事张文林回忆,很多年前,他经常一个人默默地在水墨世界里修行,很少参与外界活动和比赛,后来才慢慢遇见越来越多的同道中人。有了艺盟,又多了一个在家门口的纯学术组织。无论是去年顺德的采风写生,还是春节期间的艺盟迎春艺术展,他都觉得很有意义,他说,这是个有目标、有方向的团队,也是一个不断进步的“研究生”班。同时,通过与艺盟里的摄影、文学、书法、非遗各个组的盟友们的广泛学习和相互借鉴,自己的绘画内容营养更丰富,色彩也有了大胆尝试。

艺盟文学艺术协会成立1年以来,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形成了浓厚的书画文学艺术氛围。书情画意舞世界,笔墨丹青天地宽。各种精彩的笔会场面让大家意犹未尽,艺盟文学艺术协会这个平台让艺术家们的才情和豪情相融并济。易芳吉表示,新的一年里,龙华文体中心会举办更多活动,让更多书画爱好者有机会拿起画笔,挥毫泼墨,也会组织艺术家们把艺术作品送到各个社区的群众中去,积极参加各项文学艺术比赛活动,多出好作品,争取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