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年龙华区将全力推进14个重点文体设施项目

编辑:陶倩2018-03-09 08: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相关新闻:5个市级文化场馆将落户龙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琳艳)深圳书城龙华城、市美术馆、市图书馆调剂书库……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获悉,目前全区共有14个重点文体设施项目,该局会同龙华区前期办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制定了项目进度定期月报、专家咨询决策以及多部门联席会商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据悉,龙华区目前共有14个重点文体设施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值得关注的是,共有5个市级文化场馆将落户龙华,力图打造成为深圳市文化地标。其中,深圳书城龙华城已于2017年9月提前开工,预计将在2019年11月建成;市美术馆新馆、市图书馆调剂书库、市博物馆自然馆以及市文化馆新馆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区级文化场馆方面,区文化中心涵盖了区文化馆、图书馆、大剧院三大功能,项目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此外,龙华区还积极推进“一街道一文化艺术中心,一街道一体育中心”工作,观澜体育公园、民治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等3个项目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大浪体育中心、大浪文化艺术中心、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民治(民康)体育公园、龙华文化艺术中心等5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均在加速推进中。

新的一年,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表示,将在2017年文化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全速推进深圳书城龙华城等4个项目的施工进度,力争实现市美术馆新馆、市图书馆调剂书库在年内开工建设,坚决保障全区各项文体设施项目完成既定目标,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