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记信箱”推动解决鹭湖社区“出行难”“休闲难”等问题

编辑:陶倩2018-01-12 07: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速度快,效果好!‘书记信箱’这个平台真正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为我们解决了身边事!”

 

高新园区中心公园成为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招商观园小区运动场地板改造完毕。

 

镜头2

文体设施少 居民“休闲难”

现状:文体硬件软件“双提升”

和“出行难”一样,曾困扰社区居民的还有“休闲难”。“总人口约3万人的社区却没有一个像样的公共文化体育配套设施。”发愁的居民向“书记信箱”写信反映了问题。

民生无小事。“书记信箱”网络办公室收到信件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在“书记信箱”的大力推动下,鹭湖社区将招商观园小区室内运动场地改造和鹭湖社区体育健身路径列为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分别投入9.8万元和9.03万元打造全新的文体场所。改造后的招商观园小区室内运动场一改过去破旧的样貌,标准化的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全新亮相后,成了小区居民健身的好去处。社区还新增了22套(件)体育健身路径,于去年8月投入使用。此外,区城管局已将社区不远处的观湖中心公园提升改造列入计划。

除了硬件的改善,鹭湖社区还加大对文体活动类民生微实事的投入,硬件和软件双管齐下,缓解居民“休闲难”。社区居民冯安福用“不胜枚举”形容社区文体活动的丰富。周末便民服务日活动、插花、足球夏令营、文艺演出……“一系列文体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我们居民的业余文体生活,而且使邻里之间家园意识更浓!”冯安福说。

看到变化的同时,居民们也看到了“书记信箱”背后的务实作风。招商观园业主委员会主任宁志良告诉记者,每回给“书记信箱”写信反映问题,第二天就能看到已经是“办理中”的状态。一周左右便会得到相关部门回复。他向记者举了个例子,公交站点少的问题,从向“书记信箱”写信反映到最终站台建好,只花了一个月时间,引来居民一片叫好。“速度快,效果好!‘书记信箱’这个平台真正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为我们解决了身边事!”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镇涛 邹文娜/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